青年干部 乘风破浪的正确打开方式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青山乡人民政府 马媛媛

当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等成语很是火爆,其实也是应和了人们的心理状态。2021年,人们以“乘风破浪”的姿态抗疫情、抗洪涝、稳经济、保民生、促脱贫。长风万里,波翻浪涌,在拼搏的时代浪潮中,青年干部应以“乘风破浪”之姿态勇立潮头,一往无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青春的热情和活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破浪之实干,掀起想干事的热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践行初心使命最好的诠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从“历戒空谈、崇尚实干”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干部要把“想干事”信念融入“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我的主观能动性,始终保持想干事的劲头,清楚明白想干事的初心和使命是否站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干事头脑。只有头脑清醒、初心坚定,青年干部才能在国家伟大事业上筑牢根基,掀起想干事、为民干的热潮。

破浪之搏击,练就能干事的本领。奋斗新时代,青年正当时,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让增长本领成为搏击风浪的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能干事就要求干部精通业务,凡事都要努力学习、虚心请教,主动自觉向实践学习、以人民为师。青年干部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学习紧迫感,针对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进行学习,克服本领不足和落后的问题,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在改革实践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和风浪的搏击中增加实践经验,练就能干事的本领,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破浪之狠劲,铸就干成事的目标。“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咬定青山不放松”,古人也用诗词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以钉钉子精神和工匠般的执着专注,脚踏实地坚持到底。青年干部是“乘风破浪”的掌舵者,当有“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锲而不舍精神,切实杜绝工作中好高骛远、投机取巧、心猿意马的不实作风,摒弃干事中踏不下心、扎不下根的错误思想。青年干部就应当敢于承担重任,积极投身到急难险重中不断历练自我,对待事业要一心一意,秉持着“一鼓作气”的冲劲,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乘风破浪之狠劲,对认准的一件事情,瞄准目标投入兴趣与热情持之以恒去做,定会到达胜利的顶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当前世界之大变局,青年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姿态,做乘风破浪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筑梦人”,扬帆起航,驶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成功彼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1-12
下一篇 2021-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