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国有我”的“有为”青年

江西省丰城市淘沙镇 曾潘

近日,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发布,“强国有我”入列其中,透射出中国蒸蒸日上的青春模样,也感受到时代发展的脉搏。青年干部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从时代的召唤,以“强国有我”的自信担当,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以“愿为”的志气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百年沧桑巨变,唯有信仰永恒。无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扎根基层,奉献一生”的黄文秀,亦或是“伫看十年后,红花开满地”的邓中夏……一代代中国青年前扑后继、视死如归,他们用青春、甚至生命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照亮了吾之后辈的前进之路,是社会主义的忠贞践行者、忠诚信仰者。青年干部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补足“精神之钙”,追寻“理想之光”,永葆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的政治品格,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将入党誓词植入灵魂、融入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国家进步、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的生力军。

以“敢为”的骨气扛起“强国有我”的担当。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无论是“百般不从,从容就义”的刘胡兰,还是“在侵略者面前决不低头”的抗日英雄杨靖宇……他们铁骨铮铮、刚正不阿的精神令人感动,把骨气刻到了骨子里,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中华家。青年干部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让廉洁底线更加严密,让思想境界更加高尚。养浩然正气,不为“五斗米折腰”,也不向“权贵”低头,坚守职业道德底线,要到“深水区”啃“硬骨头”,敢做“逆行勇士”,敢接“烫手山芋”,时刻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以“善为”的底气夯实“强国有我”的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中国7.7亿农村人口摆脱贫困,到实现全面小康,国家用实力将实绩书写在中华大地上。底气是实力的堆积,无论是个人干事创业,还是民族复兴大业,都离不开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超强的本领。青年干部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平时苦练内功、强化外功,关键时刻才不会“掉链子”,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学习的“饥饿感”,把自己锻炼成业务本领强、知识水平高、群众基础棒的“好苗子”,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把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中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0
下一篇 2021-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