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接好三个“廉节”大“礼包”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詹圩镇人民政府 王付阳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新春佳节就要来了,在举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年味”里,廉洁自律的“进行时”仍时刻考验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和从政原则。广大党员干部要虎虎生威,驰而不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守住纪律红线,接好三个“廉节”大“礼包”,管住嘴、挂好“寄名锁”,管住手、戴好“无形铐”,管住腿、套好“红绳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打出自我革命“组合拳”,当好廉洁过年“领头雁”,过一个更有“廉味”的“幸福年”。

常念律己“紧箍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十年磨一剑”,纵观近年来苏荣、魏鹏远、肖毅、王富玉、孙力军等腐败案例,可以发现各类“顽瘴痼疾”的滋生,都是因为没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私欲无限膨胀,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漠,行动上完全偏离方向。天性不拘的孙悟空,唐僧很难管住他,观音菩萨出主意,给他上帽子加咒语,师徒一起历经千难万险完成西天取经重任。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补足精神之钙,扫清思想政治尘埃,一旦千里之“堤”因蝼蚁之穴溃,就会变成花果山里撒野的“孙猴王”。要紧盯“关键少数”,常念律己“紧箍咒”,才能防止“灯下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一体推进“三不”植入头脑、深入骨髓,实现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根本扭转。

树牢为民“警示牌”,打出自我革命“组合拳”。“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总书记的话彰显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坚持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反腐败斗争作为重中之重的民心工程,时刻牢记“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心中最高位置,合力打出一套自我革命、廉政为民的“组合拳”,防止“牛栏关猫”现象,紧紧围绕压减权力行使、违纪违法行为“任性空间”,始终把自我革命刻在心上、把政治监督扛在肩上,把初心使命落在行动上。紧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健康运营的问题,主动入驻现场实施事前监督预警,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源”。

立好标杆“示范点”,当好廉洁过年“领头雁”。“修身齐家平天下”,让过年更有“廉味”,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和坚守付出。“头雁领飞、群雁齐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当好廉洁过年的“领头雁”,用好制度“硬锤”,立好廉洁自律的“标杆”,自觉运用好百年党史经验,发挥有效的示范引领作用。管住手,戴好“乱伸手”极易被捉的“无形铐”,别被“小意思”蒙混了头;管住腿,套好出门“潇洒走一回”的“红绳链”,付好自行该承担的费用,执行好外出请假申报制度,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禁止去的地方,管好自己的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管住嘴,挂好中央八项规定的“寄名锁”,坚决抵制违规吃请,才能让自己“吃”得放心、“喝”得舒心、“玩”得开心,才能“躲开”饭局里的沉沦、吃喝中的迷失、觥筹交错间的违法违纪,才能始终以“在线”“在岗”的状态真正满足万家灯火里的殷殷期盼和美好祝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