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班子要点燃履新“三把火”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乡塘区委组织部 陆燕华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已经基本结束,新岗位有新任务,新征程有新使命,要让“新官上任三把火”真正“火”出水平,这“火”得“暖”到广大群众心里。

点燃“新形象”这把“火”。新班子新岗位新起点,要把准角色定位,对照岗位职责,正视短板弱项,不断提高自我。积极融入新班子、新集体、新单位,团结和谐,顾全大局,时刻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少说空话多做实事。班子决策要科学,方法要把准,不可滥用职权,做到慎重不随意、深思而后定。要树立班子新形象,以新的姿态呈现在群众面前,让群众眼前一亮。

点燃“好榜样”这把“火”。适应新环境是干部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岗位新环境要摆正位置,调整心态,要有心理适应能力,面对各方面的压力,要保持冷静和理智,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摒弃“镀金”思想、“混日子”心态,放下“官架子”,做出“好榜样”。要静下心沉住气,有效沟通,团结协作,去主动适应人和人、人和环境的变化,做到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榜样。

点燃“新局面”这把“火”。“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班子走马上任、肩负重任,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抓住发展机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班子加快发展的热情很高,劲头很足,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要盲目决定而不切实际,不要急于求成而违背原则。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身先士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