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组工干部”遇上“换届之年”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办事处 鞠燕

基层工作的第二年,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便遇上了“换届之年”。以前,常听大家说,“换届难,换届苦,换届完了脱层皮”。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我深深体会到了换届工作的不易,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与蜕变。当“组工干部”遇上“换届之年”,会擦出怎样神秘的火花?

当“组工干部”遇上“换届之年”,要勤学多问,增长“知识底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换届工作流程繁多,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至关重要。组工干部要以“艰难玉汝成”的精神,做换届工作的“内行人”,坚持换届选举“一盘棋”,吃透换届政策、把准口径要求、摸清环节流程,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换届工作,严格照章办事,精准把握细节,实现环节无可挑剔、细节有迹可循。

当“组工干部”遇上“换届之年”,要知行合一,充实“实干脑袋”。“立政之道,察吏为先”,组工干部不单要做好理论“功课”,还要重心下移,精准把脉,摸清现任“两委”干部结构,准确把握“两委”干部思想动态,预判分析新一届“两委”干部情况。将群众的需求看在眼里、群众的期盼扛在肩上、群众的难处放在心上,以实打实的工作态度打通换届难点,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当“组工干部”遇上“换届之年”,要厚植情怀,永葆“为民初心”。组工干部是人民的干部,换届工作,组工干部重任在肩。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严守换届纪律,切实发挥作用,做到坚决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充分了解后备干部是否具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认真听取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严谨细致的作风选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让“组工干部”这块招牌在换届工作一线熠熠生辉。

当“组工干部”遇上“换届之年”,既有成长,也有收获。相信,在这个换届之年,所有的组工干部定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