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换届的“进退留”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羊岭镇人民政府 母和平

近日,各地纷纷拉开换届序幕,将对各级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变动,既然是干部人事调整,必然存在进退留转,党员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端正个人心态,正确对待换届,确保换届有序进行。

进,固然欢喜,却不沾沾自喜。政治进步是人生喜事也是人生大事,是组织对过往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和能力认可,通过选任提拔充分搭建了个人舞台,为发挥政治才能、实现政治抱负、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充分条件。当然,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政治进步既是肯定和鼓舞,也是责任和压力的体现,不要把自豪变成自傲,把自信变成自满,收起过往的“功劳簿”,盯紧未来的“新图景”,以务实的作风和严格的标准,有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退,纵然失落,却不时时寞落。换届中的干部人事调整,部分党员干部会脱离原来岗位,心里可能会产生失落沮丧,甚至抵触抗拒的情绪,这对以后的工作开展会带来一定的阻力。当然,面对落差,产生沮丧情绪是人之常情,要适当理解,给予关怀,但党员干部也要及时调整心态,迅速转变角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坚持“事业再出发”的奋进,做到加油实干苦干,努力出彩出色。

留,诚然遗憾,却不绵绵抱憾。换届中,有的党员干部不走不退、原地站位,心中难免存在遗憾。虽然留转原位,但却能自我沉淀,夯实个人基础,做到厚积薄发。正所谓“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量变终究引起质变,要坚持以辩证的眼光、发展的视觉看待此次留转,把目光和精力转变到尽职履责和干事创业上来,不断充电蓄能,提升综合能力,干出出色成绩,进而实现“原地踏步”向“即将进步”跨越。

不管是进退也好,还是留转也罢,都要坚定政治立场,服从组织决定,认真履行职责,进步的要再接再厉,退却的仍要发光发热,留转的炼志锻能,不断推向党的事业阔步向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