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三“星”照耀换届前程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人民政府 辜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村支两委可以说是群众的“大棉袄”,支部书记更是群众的“大家长”,当下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如何选好“大家长”,在这凛冽寒冬中为群众穿上一件称心如意的“大棉袄”,是摆在所有基层干部面前的一张年终考卷。要选出好干部、建出强班子,需点亮三“星”。

党建作引领是为本位星。“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强大力量来源,也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的稳舵基石。基层党委政府扮演着“带头大哥”的角色,要在思想上聚拢群众齐心聚力、在组织上保障沟通渠道畅通、在方向上把牢目标团结共进。基层党委政府作为“领头雁”,不仅要发挥好先行模范作用,更要运用好“指挥棒”,确保选举这辆“小火车”不出轨、不偏道,带动村党支部在思想上、制度上、组织程序上充分发挥作用,继承和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讲人情、拉近乎等不良风气,进一步发挥党执政的基础定力,为换届选举工作铺好路、架好桥。

初心作根本是为指路星。老子讲“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换届工作的心就是更好地为群众谋发展、谋利益。把群众当作是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真心听之、记之、行之,这样的干部群众自然会受欢迎,群众也才会真心实意地去拥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需要心系群众,从人民群众需求入手,认真记录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样才能搭建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才能凝聚起群众的强大力量,顺利推动此次换届工作完满完成。

制度作基础是为守护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决定换届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要聚拢民心,则必须依靠制度而非人治,党员干部尤其要牢记这个道理。群众最忌惮的是上级政府“一言堂”,最忌讳的是“关系户”上位,严守选举制度、强化监督执行是重中之重。在选举过程中,资格审查严谨公平、选举过程透明公开、投票计票严肃公正,公示栏、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运转良好,一项项制度、一个个保障直抵民心,才能把权力放进笼中,真正把人民放进心中。越是事关重大,越要有如履薄冰的敬畏,怀着敬畏将选举制度和纪律落到实处,才能为换届保好驾、护好航。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