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三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刘沐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关系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问题意识、做好任前监督,切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把牢“思想关”,砥砺担当作为。思想上出了偏差,言行上就会出问题。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引领,绷紧“纪律之弦”,自觉远离吃拿卡要、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利益输送等歪风邪气,要从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心有明镜高悬,手持言行戒尺,把思想“总开关”拧紧,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抓好具体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党员干部思想上要有“正气”,驱散“贪腐”邪气,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深入推进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践行自身的职责与使命,以浩然之气激浊扬清,以刚正之心维护正义,使蛀虫无可栖之地、腐败无可附之壤、歪风无可乘之机。

把牢“问题关”,抵挡不正之风。保障换届选举的良好风气,对风险隐患排查要彻底,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要严肃惩处,绝不允许“针大的窟窿斗大的风”,严防严禁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问题的出现。要做到群众反映必听、问题线索必查、个人的有关事项报告必核、个人在工作中的表现必看、干部的档案资料必审,每一个环节都严之又严,在审查干部和查摆问题上实之又实,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错,每一个问题“不漏网”。要增强问题意识,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明确重点所在、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在“全面体检”中发现问题,在“铁拳出击”中解决问题,将问题抓于早、抓于小、抓于细,为换届选举护航。

把牢“监督关”,严处违纪违法。违法乱纪是不容忽视、必须深究的大问题,要将监督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确保监督公开透明,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在基层一线架起监督的“探视镜”和“广角镜”,用好各个部门的联合力量,对于违反纪律的行为要马上问责,确保责任追究到位,让监督更广泛、系统、深入,让换届选举工作更有力、更有效、更有为,涵养良好的换届选举生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保障作用。要发现及时、反馈迅速、处理高效,以强有力的监督掰开“虎口”、打落“虎牙”,严惩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树立起换届选举纪律的威信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