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讲纪律”作为党内工作的生命线

江苏省南通市洋蛮河街道农林村 季鹏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党的重中之重,尤其对于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党的未来发展的道路。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也说:“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纪律。”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能经受住无数的风雨飘摇,除了正确的方针和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外,必须靠严格的纪律。

纪律是强化党组织间的纽带。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期,通过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确保党的正确前进方向,目前党内面临的领导弱化和组织涣散的问题十分严重,一些党员无视党的铁纪,以身试法,让党内腐败浮华之风盛行,这会破坏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动摇党的根基。为了彻底改变对这种对党的不利局面,要用严明的纪律建立起党内各个组织间的纽带。

纪律是党内执行路线的保障。毛主席曾经说过,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是靠纪律来团结各族人民并组织起来的。要坚定党的执行路线,从而保证党内行动和思想上的统一性,推动党带领全体人民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斗。

纪律是党内建设的有力武器。党的纪律建设,要付诸于实践,让法纪走在党员的前面,通过采取各类措施,用铁纪约束党员行为。要建立健全党内制度,构建完整的纪律体系,让党员做到有纪可依、有法可循,同时增强党内纪律的规则性和完整性,要做到有违规犯错的行为必须被检查和惩处,对触犯党内纪律的人员零容忍。真正让纪律得到充分的执行,让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营造一个全党讲纪律的浓厚气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