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不一样的反差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蔚广雅

有这样一群人,叫做组工干部。他们讲政治、他们重公道、他们业务精、他们作风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显先锋本色!提起组工干部,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5+2、白+黑”,常常有人问起“这么拼这么累,值得吗?”千千万万组工干部用自己的初心和坚守,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不负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

那么,在工作之中与工作之余我们的组工干部又是怎样一番姿态呢?

在父母面前他们是活泼好动的子女,在同事眼中他们是安静沉稳的组工人。有人问组工干部“你们都在忙活什么呢?”有的时候是起草一份文件、有的时候是统计一份表格、有的时候是分析一项数据、有的时候是研究一份名单,反正总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这不都是一些小事吗?”这听起来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但组织工作无小事,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组工干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在父母面前,他们是可以逗乐取笑的孩子、贴心的小棉袄,肆意嬉笑打闹欢乐,可一但面对工作,无论多么细小他们都会认真安静地把工作做到最好。

在伴侣面前他是温柔体贴的另一半,在工作中他是严肃认真的组工人。很多组工干部都是从风华正茂走到而立之年,从“组织部织什么布”的青春懵懂,到“我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坚毅沉稳,面对跑官要官者、面对打听说情者,总是“不近人情”;面对每一项工作,不论大小、总是反复确认,无数组工人奉献自己的青春、献出自己的才华,只为自己那割舍不断的组工情缘。他们是家庭中的丈夫、是妻子,在工作中,他们严谨认真,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他们温柔体贴,既能认真对待工作,又能认真对待生活,这就是无数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组工人。

在儿女面前他是严厉急躁的家长,在百姓中她是微笑耐心的组工人。进了组织门,就是组工人。面对干部、人才,面对党员、群众,他们总是一张笑脸迎送、一声热情问候、一杯热茶相待、一次耐心交谈,尽全力为干部人才讲解政策、为老百姓答疑解惑,从不厌烦。因为工作,他们有时会缺席孩子的成长,但对孩子的严厉从不减少半分,他们希望孩子不懈努力、早日成才,继续延续先辈的组工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到无愧于心、逐梦前行,做新时代的组工人。

这就是我们的组工干部,他们是平凡的奉献者,却又是不平凡的工作者,正是有无数平凡甘于奉献的组工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才会越来越好,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越来越高。他们是你,也是我,是每一个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的中国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