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汲取“百炼成钢”精神伟力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人民政府 刘正

近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高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吹响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百炼成钢”的精神伟力,从党的“百年成就”“百年初心”“百年斗争”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奋斗新征程。

用党的“百年成就”凝聚力量,凝聚继往开来的“奋斗力量”。伟大成就来自接续前行的奋斗,伟大事业来自众志成城的奋斗,“奋斗”是我们党取得发展成就的密码,是我们党风华正茂的活力源泉。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在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史诗”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意志,赓续红色血脉,高扬“奋进之帆”。奋斗的道路上,不能在骄傲自满中失去冲劲,在松劲懈怠中失去信念,要应势而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紧随时代大势,激发奋斗力量,朝着先辈的奋斗轨迹再接再厉,坚定必胜的决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的“接力赛”中一程接着一程跑,强化担当、承接使命,在不懈努力下将蓝图变为现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用党的“百年初心”滋养初心,擦亮为民奉献的“真挚初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置顶于心、抓实在手,以“忘我精神”战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以“无我境界”奉献,奏响了军民一心的团结之声。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上,要全心全意,甘当铺路石,愿做孺子牛,把“小我”融入群众事业中,在为民奋斗的过程中彰显“大我”。要深入群众中,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激发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民生事业上锐意担当,当好群众的“勤务兵”,在办实事中见党性,在抓细节上显本色。

从“百年斗争”中激发信念,筑牢风雨兼程的“坚定信念”。百年奋斗史诗从何而来,伟大成就由什么筑就,是在不懈求索、解决难题的实践中开辟来的,是在不断斗争、勇往直前的斗争中夺取来的。百年征程中,有枪林弹雨的斗争,有勇闯前路的斗争,有风险挑战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凭借坚定的信念,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蜕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巨变。推动发展离不开斗争精神,成就事业离不开斗争品质。迈步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坚守信念、强化意志,无惧风雨兼程,勇于投身斗争,在斗争中攻克“娄山关”“腊子口”,不断书写奇迹,矢志创造未来,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依靠斗争本领建功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