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当“干事担事”的好干部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组织部 王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扛起干事担事的职责,努力成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让干事担事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要当“想干事”的好干部。进入新时代,既有发展机遇,又有风险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思想上想不想扛起使命,想不想担当作为、展现价值,直接决定干事劲头和工作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年轻干部要始终把“想干事”作为人生的第一追求,增强思想自觉、提升精神境界、树立干事决心,主动投身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施展才华、展现作为。

要当“敢干事”的好干部。敢想才有机会,敢干才能成功。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越是形势危急、任务严峻,年轻干部越要把“敢干事”融入灵魂血脉、体现到行动中,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冲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敢于干事、不惧风险、不怕担责,不心存顾虑、不推诿扯皮,顶着压力敢于干工作,迎着风险敢于担责任,做到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要当“能干事”的好干部。只有具备“能干事”的“真本领”,才能扛起干事创业的“千斤担”;如果本领不够、能力不足,必将在“千斤担”面前败下阵来。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把练就“能干事”的“硬本领”作为促进自身成长的重要任务,不断丰富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要树牢“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的理念,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总结思考、积累经验,特别是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多到群众中去、了解一线情况,破解群众的难题,积累工作经验,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要当“干成事”的好干部。“干成事”是成果体现,是想干事、能干事的集中反映。如果干一件事费了很大的功夫、花了很大的力气,没有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就等于“白干”。年轻干部要把目光锁定在“干成事”上,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对于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解决问题不松手的劲头,咬定目标使劲干、狠抓落实重实效,确保目标任务“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干就干得漂亮”,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切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