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念“三字经”夯实党员干部廉政基石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事处 李锡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知责、担责、履责,要常念“监督经”。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忠诚廉洁的初心本色,对标笃行,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

常打思想“免疫针”,着力营造“不敢腐”的良好氛围。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各级党组织要常打党员干部思想“免疫针”,严格用党章、党纪、党规教育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强化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营造“不敢腐”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做到规矩了然于胸,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敬法律、守纪律、保廉洁,在任何时候都不淡忘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搞当面一套、背面一套,不当“阴阳人”“两面人”,在反腐败斗争的路上,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定不移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时刻不松劲。

构筑制度“防火墙”,着力优化“不能腐”的制度环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要构筑制度“防火墙”,着力优化“不能腐”的制度环境,要教育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党规,落实廉洁从政从业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对违规违纪行为不护短、不遮丑,始终把讲纪律、守党纪国法摆在首位,让党员干部正身正行,自觉做遵守党纪党规,做到“心中有戒尺”,不喊惩腐倡廉“空头口号”,自觉站在遵纪守法的高度,时常自我检视,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挺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脊梁,心存敬畏,管住自己的“心”不乱想,管住自己的“手”不乱伸,让自己的“腰板”硬起来、底气足起来,做到身有所正、行有所循、言行有度,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自己。

强化监督“紧箍咒”,着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紧箍咒”,着力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讲纪律规矩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实作风,履责实干,时刻警示自己、反省自己,敢于在关键时刻亮身份、亮承诺、作表率,自觉净化生活圈、纯洁朋友圈,自觉远离各种低级越味和不良嗜好,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切实做到大节不偏离、小节不丧失,把初心写在为民谋福的蓝图上,把清心印在为民增福的答卷中,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