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感悟“坚持”的深意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居仁街道办事处 蔡丽萍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

”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压舱石”“定盘星”,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党统领一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感悟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筑牢“主心骨”。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马克思主义的春风吹进了中国,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紧密结合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消除了绝对贫困,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百年来,中华民族成长为“东方雄狮”,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党的领导就是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扎实迈进。

感悟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的期望,稳固“压舱石”。“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从建党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党员,中国共产党来源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于人民的期望中诞生。“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从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到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国共产党总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领中华儿女乘风破浪。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党的群众路线,心怀国之大者,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将人民利益置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感悟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把牢“定盘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象地说就是‘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群星璀璨的新中国,就没有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彼岸的红船,还是要坚持党的领导、靠党来掌舵,才能牢牢把握好前进的正确方向。党员干部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一点上一定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不能有任何动摇、任何迟疑、任何含糊,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紧跟党的步伐,不掉队、不落伍,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在党的领导下,共同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