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丰收节”中感悟精神的“丰收”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镇人民政府 冉茂权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农业农村,并以不懈努力让农民肩上的“金扁担”挑得越来越稳。农业质效的提升,“三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精神的推动力量,我们要从“丰收节”中感悟精神的“丰收”,涵养实干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激扬奋斗精神,为事业发展蓄足力量。

涵养实干精神。今天,中国牢牢地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梦想如愿、壮志成真,不再受忍饥挨饿之苦,粮食的连年丰收振奋人心。梦想不是在漫长的等待中实现的,而是在主动求索中实现的,“丰收”的背后是农民的辛勤付出,凝结着汗水。在逐梦路上,我们崇尚实干,一座座里程碑是实干精神的生动注脚,一个个脚印连接成脚踏实地的足迹。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就像一枚枚小小“螺丝钉”,我们的力量就像“星星之火”,但当我们以实干精神奋斗伟大事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星星之火”就能够燎原成熊熊燃烧的炽热火焰,就能够砌石垒砖铺就成功道路。

发扬斗争精神。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国以有力防控取得“十七连丰”的可喜成绩,创造了令世界赞叹的中国传奇。我们勇于与自然灾害作斗争,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斗争,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战略成果,战胜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夏伏旱等严峻挑战,稳住了农业基本盘,守好了“三农”基础,让丰收之景跃然眼前,让丰收之喜浸润群众的心田。面对新征程中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基层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闯出大道,开辟崭新辉煌,以图强厚积底气,以斗争夺取胜利。

激扬奋斗精神。所有人都在为“秋日丰收”付出努力,所有人都是奋斗者,面对疫情和灾害的冲击,党组织指挥若定,坚持抗疫抗灾夺丰收,复工复产的安排有序有力;科技特派员积极参与到农业生产中,把新技术写在大地上,改进基础设施建设疏通排水,提升作物抗病虫害和自然灾害的能力;基层干部及时组织调运农资,为农民的粮食销售拓展市场,为保持“三农”发展大局的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奋斗的过程凝聚着精神的伟力。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把自己的活力和劲头投入工作中,在工作上不能搞“跳跃法”,面对问题不能避重就轻或绕道而行,要葆有进取的姿态,在新赛道上赛出新速度,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