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的“激情火”晕染乡亲们的“日子红”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熊林海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丰收来之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东北地区夏伏旱、连续台风侵袭给粮食和农业生产带来挑战。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以奋斗的“激情火”,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党旗红”引领乡亲们的“幸福红”。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在一面面“党旗红”的引领下,广大党员带领群众燃起了奋斗的“激情之火”,医护人员白衣“逆行”、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广大民众勇斗病魔……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党旗红”的照耀下,我们逼退了肆虐的疫情,并迎来丰收的季节。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使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处在正确的方向,才能继续在“党旗红”的引领下,不负初心使命,奋斗出人民群众的“幸福红”。

以奋斗的“激情火”,赋能保春耕、抓生产,以“党旗红”造就乡亲们的“丰收黄”。春种秋收,天道酬勤。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是丰收景象。我们非常清楚,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犹记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出现在了田间地头,在党旗引领下,各地都有“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突击队”如同灿烂的映山红般,盛开在保春耕、抓生产的第一线。同样的感动还在抗洪救灾的危难时刻,在抗旱救灾的艰难时刻,在勇战台风的惊险时刻……如今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举办多彩庆祝活动,田野间的层层稻浪、张张笑脸,让我们更要牢记,是“党旗红”燃起的“奋斗火”,才换来了乡亲们的“丰收黄”。

以奋斗的“激情火”,落实好“三农”工作,以“党旗红”晕染乡亲们的“日子红”。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如今粮食生产稳中向好,果蔬供应源源不断,“米袋子”“菜篮子”丰盈充实,背后是“党旗红”的引领,基层干部的付出,更凝聚着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好“三农”工作。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更加深远——经过八年精准扶贫,五年脱贫攻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即将消灭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因此,可以说这个丰收节是物产的丰收,更是文化、精神的丰收。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干担当的“奋斗火”,努力以饱含初心之色的“党旗红”去晕染乡亲们的“日子红”,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0)
上一篇 2020-09-22
下一篇 2020-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