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把握忠诚“三度”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皇华镇人民政府   王友豪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他先后考察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等情况。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最重要的是要筑牢“忠诚之魂”,要秉持忠诚之心、践行忠诚之事、抗牢忠诚之责,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当好传承者。

“忠诚”体现在攻坚克难的“热度”上。党员干部要事不避难、向难挺进,在大风大浪中立定“主心骨”、立稳“大身板”、立直“硬脊梁”,把忠诚的政治品质挺在前面,强化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灵魂,失去了灵魂的重量,躯体也就成了“空壳”,行动上就会缺失“定盘星”,斗争中就会缺失胆魄和定力,风吹立不稳,浪打行不远。党员干部要秉持忠诚之心,以对党的忠诚燃起事业“热度”,遇到困难敢于提笔作答,遇到挑战敢于迎面而上,把忠诚刻印在坚毅的目光中,把忠诚书写在果敢的行动中,把忠诚镌刻在有力的担当中,扛起使命职责。

“忠诚”体现在为民办事的“温度”上。“半条被子”里有关心群众冷暖的温度,抗洪救灾中有关心群众安危的温度,脱贫攻坚战场上有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温度。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要走好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每件事办好,办出速度、办出温度,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纾心结”“展眉笑”,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身体力行中化解。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要在平时做足准备,要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才能知道群众盼望什么、忧愁什么,才能知道群众希望我们怎么开展好工作、做出怎样的业绩,智慧从群众中来,才能服务到群众的“心上”去。

“忠诚”体现在防腐拒变的“冰度”上。我们都是党的干部,对党忠诚体现在廉洁自律的言行操守上。古语云:“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党员干部要“守方圆”“识荣辱”“知进退”,利党利民之事要坚决做、尽力做,损害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事要坚定立场、坚决不做,在政治纪律面前绝不放松警惕,绝不放低标准,树牢言行举止的“高压线”。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慎独、慎微,对于摆在眼前的各种诱惑要保持“冰度”,不为诱惑所扰,不为名利所动,做到立场不动摇、底线不丢失,严守对党的忠诚,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守公正、担道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