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背后的努力方向

甘肃省通渭县委组织部 赵映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新时期,党员干部在拥有健康这个“1”的同时,还应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攻坚本领和强化廉洁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理论水平有高度、攻坚本领有力度和作风建设有硬度的人。

加强党性锤炼,做理论学习有高度的“攀登者”。“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做到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既打好理论基础,更提升思想高度。“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党员干部要注重深学,切忌浅尝辄止,在学习方法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学会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干部还要学会向先进典型学习,通过其先进事迹汲取精神动能。党员干部更要学会向人民群众学习,通过进百家门、认百家人、察百家情和交百家心,真正掌握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中总结出来的“活知识”,努力做一名理论学习有深度的“攀登者”。

突出实践能力,做攻坚克难有力度的“践行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从群众需求出发敢于攻坚克难的“践行者”,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的第一标准,要始终关心人民群众的诉求,学会从“抱怨”中查找工作的不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让自己真正掌握到做好群众工作的“硬本领”。另外,党员干部更要警惕坏习惯的侵袭,杜绝“盲目干”的冲动、防止“差不多”的心态和摒弃“歇一歇”的想法,当持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不到胜利决不收兵,以全速奔跑的姿态,咬紧牙关、持续发力,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争做一名攻坚克难有力度的“践行者”。

强化纪律意识,做作风建设有硬度的“奉献者”。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目标需要新作风。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应特别注重思想建设和把好“作风关”,强化纪律意识,培养务实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当像“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毛相林一样,做一名“奉献者”,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人民群众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同时,党员干部也要警惕身边的不良现象,在讲原则、守纪律的情况下,对其坚决予以“亮剑”。党员干部更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心,注重自身修养,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对事业看重一些、对名利看轻一些,始终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做一名作风优良的“奉献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