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临“下”整作风

山东省诸城市委组织部 曲越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1月2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思想作风问题关乎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事关党的形象和党的事业,进一步锤炼优化干部作风,深入开展思想作风整顿,要学会居“高”临“下”,“高”是高标准、严要求,“下”是眼睛向下、身子扑下,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思想作风问题找出来、改到位。

眼光要高,提高站位。行高声自远,为实自弥坚。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要以高标准反映工作责任,体现工作作风。工作标准要高,不能满足于工作成绩“差不多、还可以”,要坚决摒弃“低标准、过得去、穷应付”的工作状态,严格拔高工作标准,对目前工作“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用高标准、严要求促进工作全面整改提升。对标目标要高,向着中央省委要求、先进城市、一流单位进行对标,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态度提升冲刺,以高标准工作成绩夺标先进,展现思想作风成果。作风建设考核标准更要高,围绕党员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划出考核“硬杠杠”,明确考核标准、细化考核举措、强化结果运用,对考核不过关的干部“亮红牌”,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让思想作风整顿整出成效。

目光向下,深查真改。深入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工作,采用“对照要求看一看、反思工作数一数、深入基层问一问、彻底查摆想一想、攻坚克难改一改”五步法,全面查摆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思想作风突出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解决、需要持续深入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应付”行为,以“钉钉子”的态度,钉子没有钉到位,锤子就不能放下来,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基本整改到位的做到盯住不放,防止作风问题死灰复燃。对整改没结束的,持续用劲,不彻底解决不放手。对群众不认可的,该补课补课、该返工返工,一直改到群众满意为止。

真抓实干,锤炼作风。世间事,做于细,成于实。要以思想作风整顿为抓手,结合重点工作,强化落实、狠抓执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攻坚冲刺,对照年初“作战书”“规划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关键领域,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深化标本兼治,让工作质效高起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迎难而上,有敢拼敢做的精神,敢于向问题叫板,在解决问题中育新机、开新局,树立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攻坚收尾,成为推进工作的“尖刀班”,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努力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