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报国之路指南请收好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增期乡人民政府 周征

近日,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写道,“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广大青年干部应当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涵养政治定力,锤炼政治品格,诠释政治本色,以一颗忠诚之心报效祖国。

涵养“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的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所谓政治定力也就是党性修养,即理想信念。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未来事业的主力军,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应当练好定力、强化本领,志存高远、踔厉奋发,以年轻人特有的干劲和闯劲坚定理想信念,积累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工作业务能力,秉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学习态度,虚心请教,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成为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

锤炼“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政治品格。政治品格即政治道德品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锤炼“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政治品格。学会忧民、爱民,自觉扛起为民服务的责任,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自身政绩动力,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为民办实事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中聆听群众心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诠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政治本色。现如今,不少党员干部为“保全”自己,以“爱惜自己羽毛”为工作守则,躲事、怕事,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已然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抛之脑后。青年干部作为八九点钟的太阳,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在世界正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之际,要去挑最重的担、去闯最难的关、去解最难的题,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和敢于担当的态度去诠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政治本色,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奋勇当先,抓住时代机遇,以担当作为不负时代所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