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业”是最好的传承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马雪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考察调研。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时说道:“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经年累月,光彩熠熠。从近代被嘲讽的“东亚病夫”到如今展翅腾飞的“东方巨龙”,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作为党员,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并将其推向更辉煌的明天,就要走好走稳每一步,更好建设中国,更好服务人民,落实到平时,就是要守初心、守民生、守事业。

“守业”即是“守住初心”,在“以史为鉴,学史明智”中铸“为民之魂”。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并说道,必须让我们14亿人民、9000多万名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国史、新中国史。广大党员为什么要学史?是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不惜以牺牲生命为代价,只为夺取革命胜利和争取人民幸福。我们身处新时代,学史并不是让我们沉浸于过往,而是让我们通过学史补足精神“钙”,筑牢信仰之基,在新时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亦能守住为民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查处了许多党员干部。“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私心毁名节”,这些被查处的党员干部,便是没有守住初心,倒在了利益诱惑面前。通过多读、精读、深读历史,让广大党员“鉴以往而知未来”,以历史兴衰为自己时刻敲响警钟,以老一辈无产积极革命家为党为民奋勇拼搏的精神激励奋进,汲取历史的养分铸就“为民之魂”。

“守业”即是“守护民生”,在“以民为本,勤政为民”中保“民生福祉”。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考察时曾叮嘱,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承诺了的就要兑现。五年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考察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要“守护”民生,便要求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以民为本,勤政为民”。广大党员要深知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造福人民,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正所谓“当官不为民办事,不如回家买红薯”,既然走上了为民服务的岗位,就要切实办好群众的事。民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也是群众最关切的工作。特别是在今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要求广大党员真正扎根人民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各种困难。“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广大党员只有真正为民解忧,为民谋利,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守业”即是“守好事业”,在“持之以恒,精耕细作”中结“累累硕果”。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考察时指出,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吉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吉林振兴中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广大党员要作出业绩,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耕种出丰硕“果实”,便要善作善成。有的党员“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白白荒废掉,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当前国际形势复杂,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任务责任更加重大,广大党员要真抓实干,以积极的行动推动事业前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干事创业要有恒心,三心二意、半途而废是干不出成绩的;“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不管是再小再繁琐的工作,都要认认真真地做,不仅要做完,还要做好;“宝剑锋从磨砺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迎难而上,啃下“硬骨头”。广大党员只有真干事、干成事,才能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守业”是最好的传承,广大党员守初心、守民生、守事业,就是为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相信通过不断努力奋斗,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