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爆全网的“健身操”中涵养四种心态

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下初镇政府 张大伟

“腰间的肥肉咔咔掉,人鱼线马甲线我想要。”近日,在上海居家隔离的歌手刘畊宏,成了视频直播界的“现象级”博主,之所以火爆全网,正是因为他一周五天的网络直播燃脂健身操,劲爆高燃的音乐,简单富有节奏的运动,一时间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作为年轻干部应该有所思、有所悟,常练“健身操”,涵养好四种心态,以此充电蓄能、鼓足干劲追逐更高的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练好“健身操”入门动作,涵养“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勤学善思心态。对新手来说,掌握好健身操的入门动作是必要的,踏步、蹬腿、后屈腿、点地、侧交叉步……可以说这些入门动作是练好健身操的关键所在,是新手学习的最初目标任务。“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大多数年轻干部刚刚走出“象牙塔”,阅历不足,对很多问题认识不到位,所以持续加强学习、练好“入门动作”是首当其冲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作为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同时要结合工作需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

练好“健身操”规定动作,涵养“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永不言弃心态。一套完整的养生健身操可能仅有5分钟、10分钟,但是想要减少腰间的赘肉,修炼完美的身材,则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进行高质量、高标准练习。不少年轻干部到了基层后,干工作“三分钟热度”,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怀着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混基层”心态,得过且过,不求进取,久而久之成了“躺平式”干部。奋斗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才之基”。生逢新时代,作为年轻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秉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信念,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干品质、“前赴后继、滴水石穿”的历史担当,真抓实干、履职作为,特别是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发展建设上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练好“健身操”难度动作,涵养“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乐观向上心态。练习好健身操,需从基础动作入手,循序渐进,逐步晋阶,提升难度,从更高的维度上炼意志、强体魄。年轻干部踏入社会,前行道路上必然布满荆棘、充满挑战,特别是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年轻干部,常常围绕着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违建治理、环卫一体化、民生诉求等繁杂的工作不停战斗。面对这些“难度动作”,年轻干部不要慌、不要怕,看看“80后”航天英雄叶光富,他十几年如一日勤学苦练,除了完成8大类上百个科目的训练,还要经受更加复杂苛刻的考验。无论过程多么艰险,他都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也正因为这样,他才能如愿实现“航天梦”。所以,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正视前进过程中的摔打磨砺,朝着自己的梦想和服务基层的理想奋进,做一名进取、开朗的基层干部

练好“健身操”自选动作,涵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求知心态。《本草纲目》《龙拳》……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被刘畊宏改编为健身操训练节目,难易结合、老少皆宜的自选动作,独具创意的“毽子舞”,更是引发包含消防员、医生、学生在内的全民打卡挑战。“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放眼现状,不少年轻干部做事“因循守旧”“小心翼翼”,工作平推平庸,质效不高。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定不移做创新的领跑者,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敢于“吃螃蟹”,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在现有成果中敢于开创、敢于尝试,做到创新自我,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在岗位上干出更多实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