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与“您”相遇 皆是基层干部的浪漫

甘肃省卓尼县委组织部 孙爱虹

早春二月,积雪尚未化尽,冬的寒意还未消散,宛若剪刀的春风,携着浓郁的年味,裹着“冬奥”的喜悦,如同一位春的使者,在含羞欲语的温情与浪漫中孕育新的希望与梦想。2月14日,在有幸成为党员10年、“村官”6年、组工干部数月后,尽管在学习与工作之中有过鲜花与笑脸,但也不乏批评与沮丧,皆是基层干部人生旅程的浪漫与欢喜。

有幸与“党员”相遇,是基层干部的浪漫。初相遇,深相思。儿时阅读书籍、学习历史故事,从部落社会文明到封建社会发展,从近代屈辱史到抗日战争史,历史发展的足迹始终陪伴着我们成长与学习的步伐。曾记否,刘胡兰、杨靖宇等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用他们鲜活的生命勾勒了一幅幅“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光辉画卷,他们一往无前、前赴后继的身影如同映在眼帘,更成为少时根植于心底的种子,伴着加入少先队员、加入共青团员,直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颗种子在炙热的初心熨烫下不断发育、逐渐长大,成为了与我同行的青年一代共同的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在青春岁月中挥洒汗水,为人民与民族而拼搏奋斗。

有幸与“村官”相遇,是基层干部的浪漫。初相遇,守初心。毕业择业际,与大多数毕业生一样,在远方与回乡的矛盾中,我坚定地选择去当一名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大学生村官”,尽管遇到了初来乍到“水土不服”的反应,但凭借不服输、不气馁的劲头,我坚持拜上级领导、基层同事、人民群众为师,用“勤”“钻”“常”的精神去熟悉各项政策和业务工作,坚持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基层工作者“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用最平凡的“大白话”“家常话”“玩笑话”与群众拉近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完成基层干部“三头六臂”的工作任务。尽管随着时间与基层的磨砺,早已逐渐褪去最初的懵懂并日趋成熟,但始终未变的是一颗纯真而善良的赤子之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幸与“组工”相遇,是基层干部的浪漫。初相遇,钻业务。“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的“领跑人”,既光荣神圣,又责任重大。这次抽调进入组织部门跟班学习,是作为一名乡镇干部锻炼学习的重要机会,更是一次压力与动力共存的重要机遇。从接触组织工作之后,我对自身要求更加严格,通过耳濡目染的学习与参与,学会在接受批评中积累经验、虚心学习,对标专业化不断努力,也把“组工干部要把平凡的事干成不平凡”的专业精神作为座右铭,在“学思践悟”中锤炼身心,在肩负责任、担当作为的压力下增长才干。虽然,这项工作很“苦”,但我们善于“苦中作乐”、勇于拼搏努力、敢于担当作为,我们将努力扛起基层发展、学习进步、担当作为的旗帜,当好新时代基层建设的“常青树”和“不败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