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1500多次尝试”背后的“精神力量”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区委组织部 杨锴

在 7月4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中,我认识了中国航发黎明公司的高级技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洪家光。5年1500多次的探索尝试,洪家光和团队研发出了航空发动机叶片滚轮精密磨削技术。这“1500多次”的永不言弃,背后是“信仰、奋进、实干”三种精神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汲取忠贞不渝的“信仰力量”,坚定逐梦方向。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有信仰就会心无旁骛,一往无前敢于担当,不屈不挠地朝着心中的目标去奋斗。正是坚定信仰指引,让洪家光团队在一次次失败后仍然不放弃,最终突破了毫微之差的技术难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逐梦路上要始终坚定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坚定不移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上,以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接续书写不负人民的绚丽篇章。

汲取矢志不渝的“奋进力量”,砥砺担当之志。1500多次的观察、记录、比对、调整,无数个昼夜颠倒的煎熬,彰显的是以洪家光为代表的一代代共产党员一腔热血报国的信念、满怀壮志为国为民的担当。他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之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勇毅前行。新时代青年党员担当,便是要实现中国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党员要自觉扛起时代使命,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科研攻关、在偏远乡村、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以青春之我增添奋斗之彩。

汲取笃行不怠的“实干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准则。洪家光进入企业24年,从普通学徒工到“大国工匠”,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不讲任何条件,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向前的实干担当。过硬的本领,是青年党员实现自身价值,追寻“中国梦”的重要“内功”。青年党员要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以“求知若渴”的态度从学习中汲取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补氧”“充电”,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有志青年,做“术业有专攻”的行家里手,在学习中长见识,学技能,练内功,蓄能备势,以过硬的本领绽放青春风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党员要汲取前辈的精神力量,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进姿态,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0
下一篇 2022-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