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讲话精髓 夯实成事“之”要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为民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砥砺“报国之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努力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坚持实事求是,恪尽“兴党之责”。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高举真理和理想的旗帜,前赴后继、逐梦前行的奋斗史。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了国家和人民、为了理想信念,一路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创造了今天的盛世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党情、感党恩,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转化为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具体行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勇于发现真理、追求真理、运用真理、捍卫真理,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要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胸怀,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执着,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厚植人民情怀,坚定“为民之心”。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广大党员干部要常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要自觉树牢“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的思想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树牢群众观点、鲜明人民立场、强化公仆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涵养“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浓厚为民情怀。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以“让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及时疏通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既要抓住群众之间“鸡毛蒜皮”的关键小事,也要兼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发展大事,要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之态当好老百姓的“官”。

认真履职尽责,砥砺“报国之志”。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党员干部要顺势而为,用好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巧干作为方法,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地方扎根、到吃劲负重的岗位墩苗,勇做搏击长空的雄鹰和傲霜斗雪的松柏。要敢于向困难宣战,铆足“愚公移山”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勇气魄力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顽强意志,攻难中之难、克坚中之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俯下身子踏实干、甩开膀子全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