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马颐琳

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在鸟巢举行,“一朵雪花的故事”在此延续,2008与2022在此交汇,“世界大同”的愿望在此传递,那一刻的北京,是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是全体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聚会,更是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期待共赴繁荣的人们共同的主场!那一刻,中国通过北京,通过国家体育场鸟巢,通过一场全世界期盼已久的圆满盛会,向世界传达着“天下大同”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一起向未来”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生态为基,“绿色”向未来

现有场馆再利用,首体鸟巢冰刃舞;新型材料来助阵,雪花翩然凌空飘;氢能汽车遍地跑,蓝天映雪美景现;绿电供应百分百,风吹扇动京灯亮……“绿色办奥”理念作为北京冬奥“四个办奥”理念之首,贯穿冬奥始终。运动健儿们自茫茫白雪间腾空而起,翻飞旋转,湛蓝的天空成为他们最好的舞台,这是室外滑雪项目带给观众的最直观而深刻的感受!以“生态绿”为函,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发出邀约——一起“绿色”向未来!

科技为擎,“创新”向未来

光电声影代人工,开闭幕式震撼大;智能机器测气象,赛事安全保障好;信息系统全覆盖,整体管控调理清;高速镜头抓动态,精彩瞬间记录全……从场馆改造到文艺演出,从安全保障到技术示范,从参赛体验到观赛感受,“科技创新”成为了北京冬奥会当之无愧的特色。无处不在的前沿科技与创新成果,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制造”。以“科技蓝”为函,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发出邀约——一起“创新”向未来!

梦想为翼,“拼搏”向未来

老骥伏枥不认输,十年一剑展英姿;初生牛犊能斗虎,赛场新锐露锋芒;史无前例勇突破,创造纪录显风采;伤病缠身敢挑战,击败自我获尊重……一个个瞬间,一段段故事,谱写成运动健儿们勇敢逐梦的华美乐章,在这一刻,梦想染上了热血的红色,拼搏的红色。作为东道主,中国首次实现全项目参赛,代表团人数达到历史之最,收获奖牌数量再获新高,一面面五星红旗自冬奥赛场上冉冉升起!以“梦想红”为函,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发出邀约——一起“拼搏”向未来!

青春为马,“热情”向未来

赛前赛后勤问候,热情笑容感染强;冰天雪地仍坚守,周到服务人心暖;全番武艺齐上阵,新奇点子助力大;青春活力皆体现,八方来宾夸赞多……冬奥会上,有一群“可爱”的人,红黄相间的“我爱你”手势是他们的标志,蓝白主色的“温暖雪花”由他们化身。青春、纯洁、热情、友好、奉献……志愿者,这群赛事幕后的保障者,以冬奥为舞台,携五彩青春,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当代青年的风采!以“青春彩”为函,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发出邀约——一起“热情”向未来!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圣火缓缓熄灭,人们在回味与不舍中依依惜别,为彼此留下未来的期许与祝福。盛会闭幕,但所有人都会记得,在一个雪花纷飞的浪漫季节,在一个文明久远的友好国家,在两座底蕴深厚的古老城市,生态与科技并重,梦想与青春同行,绿色的理念、创新的力量、拼搏的精神、热情的态度在此汇聚,汇聚成一片永不落幕的繁华,汇聚成一个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的国家最真诚的邀约——“一起向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