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沃野 秋有余粮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迟延”这是一句关于春耕的民谚。只有春耕忙,才有秋满仓。对于我们党组织工作来说,只有重视人才培养,才能收获人才的成长,收获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通过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梳理,不难发现,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培养人才是新时代党的重要人才方针政策,而具体到基层来说,开展好组织工作,培养好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需要我们拿出“春播”的行动,从而享受“秋收”的喜悦。

轻捻细嗅辨良土,因材施用,细心“育苗”成大器

“孟子生有淑质,幼被慈母三迁之教。”孟母三迁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我们要发挥其才能和作用,就必须要考虑环境因素。什么样的干部适合于什么样的岗位,也就是我们最基本的选人用人问题。正如在春播过程中,我们要去了解种子的习性,要去掌握土壤情况,只有这样才能让种子在适合的土壤里茁壮成长。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应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塑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发挥人才作用、培养人才提供干净而又肥沃的土壤。

浇水施肥助成长,提升能力,耐心“培养”立栋梁

“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蒿。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小草的成长为栋梁之材需要我们有能够识人识才的眼光,同时也需要我们长久以往、坚持不懈地培养。任何参天大树的成长,都是从一粒种子开始。而后续的浇水施肥过程,就是针对我们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升过程。党员干部需要着重提升政治能力、决策能力、工作能力,而具体针对不同的岗位,又可以细分出更多的方向。因此我们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需要总体把握住耐心的原则,充分给到人才成长的时间和空间。

精修细剪去杂枝,思想教育,苦心“雕琢”塑美玉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美玉需要大自然的浸润,同样离不开后天的雕刻与塑造。突出思想教育的重要作用就是我们“作物”成长过程中,去修剪枝叶、扶正固本的过程。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各级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通过组织加强,才能进一步影响到人才,通过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去武装党员干部,从根本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7
下一篇 2022-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