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来乍到”

假期结束,在回安徽省金寨县

天堂寨镇上班的路上,看着远处的山峰和不断后退的树木,我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这个“95后”基层小干部已经上班半年多了。从一开始的“初来乍到”,到现在的“海内存知己”,时间在带走我的青涩时,也给我留下了成长。

不禁回想起刚踏进天堂寨的那一天,天很蓝,阳光也有点刺眼。从我家到天堂寨镇车程一个半小时,没有直达公交,路面平坦但异常崎岖,毫无防备的我晕车了。好不容易到了政府大楼,兴致勃勃地下车,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满满的陌生感,抬眼望去,映入眼帘的除了青砖白墙,就是连绵起伏的大别山脉,水天一色在这里变成了高耸入云,当时不禁发问:“你猜,云后是山还是天?”

“你好,是来报到的新同事吗?”一个漂亮的小妹妹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是的,你好!”在答话间她带领我走进了政府大楼,并递给我一杯水,让我缓解一下身体的不舒服。接着,有一位大哥喊我,“来来来,我带你去办理手续。”就这样,在他们的带领下,我完成了今天最重要的报到工作。后来由于我的行李太多,他还帮我搬行李。当我办理好公租房入住手续,在阳台休息的时候,已经安装好的洗衣机让我眼前一亮,忽然觉得,“嗯,其实还是不错的……”

在陌生环境的第一晚总是睡不安稳的,呼呼的风声,潺潺的流水声,就好像一首交响乐,让我迟迟不能入睡。

还记得第二天,伴随着朝阳的升起,顶着黑眼圈的我也正式开始了新的工作。我早早地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接受每一份新工作都需要时间,所以别怕。”但真正开始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建设有多无用,我居然卡在了最基本的沟通层面上,看着面前的领导,无力感油然而生,我不禁在想:“这下我怎么办,领导说话我都听不懂,我还怎么做工作?”可能我的沮丧过于明显,在和我交流的时候,领导主动用起了普通话,或许是接收到我感激的目光,领导微微点头示意,我知道那是鼓励也是安慰。

就这样,初来乍到的我,在天堂寨镇安了家,伴随着喜悦和悲伤交替,度过了半年时光。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这边方言,习惯躺在床上听那独具一格的交响乐,习惯在各个村之间走访调研,更习惯了回家路过的蜿蜒山路。

“快到了,准备下车了啊!”同事的声音突然响起,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是的,我又回到了这里,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我不禁笑起来。

或许很多年轻人和我一样都有“初来乍到”的时候,但我也相信大家也都和我一样,会接受改变,认真工作,努力生活,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我在想,等回到家要赶紧休息,毕竟明天要下村发放茶苗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