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时”须当惜 莫待白首空悲切

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委组织部 李信哲

人生短短几个秋,古人无数次用自身亲历劝诫后辈,有远比“金缕衣”更为珍贵的东西,那便是“少年时”。年轻干部正处于长本领、强才干的大好“少年时”,应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争先、接续奋斗,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青春之为。

坚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念,素履以往、初心不忘。翻开百年党史长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们为实现革命理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以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用拳拳赤子之心,谱写了拯救民族危亡的壮丽凯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过去已经彪炳史册,而今已然迈进了新时代,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要传承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时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掸去思想上的灰尘,不移公仆之心、不坠青云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朝着理想扬帆起航、建功立业。

积蓄“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勤勉好学、朝夕不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一路走来,坚持学习始终是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永葆生机的法宝秘诀。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自觉让学习伴随终身,沉下心来、上下求索,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除了向书本学,还须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从而在加强理论修养,修炼完善自身的同时,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要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诚心诚意做人民的“小学生”,拜人民为师,将书本所学转化为实践能力,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丰富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以学致用”。

激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刚毅,蹄疾步稳、笃行不怠。实践启示我们,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在“刀上磨”“事上练”,才能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身处新时代,虽然没有战火硝烟、枪林弹雨,但同样需要有人挺身向前、冲锋陷阵。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应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担当气魄,坚持干字当头、实处着力,务实进取、勇敢开拓。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冷静、居安思危,不断拓宽自身视野,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实干担当中不断成长、丰满羽翼、磨炼意志,从而在基层广阔天地中奋飞横绝、搏空直上、凌云千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