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携手共进 向着春日出发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政府 陈晓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阳春三月,春光正好,百花齐放,祖国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人勤春早,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厚植奋斗的沃土,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戒不妄为,以赤子情怀携公仆之心,向着春天出发,大步迈进新时代赶考路。

向着春天出发,以不忘党恩筑牢信念之基,阔步向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个在思想上没有信仰的人在遇到困难时就容易退缩与逃避。回望过去,26岁的陈乔年即使踏入刑场仍呐喊着:“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年纪相仿的赵世炎在敌人的监狱里慷慨激昂地说:“志士不辞牺牲,革命种子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一定会茁壮成长起来,共产党必将取得胜利。”他们的肉体虽然倒在了革命胜利的前夕,但他们的精神激荡着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的心。如今,前人种下的“树木”正为我们提供“乘凉”的荫蔽,而我们更应肩负起时代重任,使之“枝更繁”“叶更茂”。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广大年轻干部应不忘党恩,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勇挑时代重担,勇立时代潮头。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决心接过旗帜,接续奋斗,努力成为时代的脊梁、民族的柱石和社会的希望。

向着春天出发,以不忘民本淬炼公仆之心,奉献自我。“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鲁迅先生的文字总是一针见血,发人深省。从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五四青年,到躬亲示范、带民致富的学生“村官”,甘于奉献始终是年轻干部必修的课题。时代呼唤英雄,人民需要英才,年轻干部要奉献自我、扎根基层,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无我”的奉献意识贯穿工作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向着春天出发,以杜绝妄为恪守敬畏之心,不入歧途。“志成于惧,而荒于息。惧则思,思则通微;惧则慎,慎则不败。”明代内阁首辅张居正把有所“惧”,看作是实现人生志向的基本前提。怀“惧”即是葆有一颗敬畏之心,在为官做人的道路上时刻警惕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极其必要的。如果对工作丧失了敬畏便会陷入欲望的深渊而不可自拔,触目惊心的例子已比比皆是。广大年轻干部要重视反面案例,秉持敬畏之心,坚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干事创业中,学会心怀猛虎,细嗅蔷薇,牢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审慎用权,依法办事,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始终保持年轻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