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同一星空 追寻同一抹红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委组织部 孙明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在心中,心中......”时空交错,回首已是百年,与我们仰望过同一片星空的英雄先烈,犹如夜空中一颗颗耀眼的明星,指引着我们追逐着心中的同一抹红,不断积蓄前进力量,主动扛起时代重任,奋进新的赶考之路。

仰望星空,追寻那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地对党红心。“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一百年间,无数的英雄先烈挺起时代的脊梁,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践忠诚,谱写了一曲曲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英雄壮歌。从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后从容就义的夏明翰,到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的杨靖宇,从忍受烈火焚身之痛的邱少云,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卫国戍边烈士陈祥榕......岁月沧桑,英雄先烈的一颗向党红心却始终鲜红如初,化作了一座座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前进的不朽丰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以英雄先烈为榜样,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继承发扬英雄先烈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用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做到无论是面对泰山压顶的压力,还是糖衣炮弹的腐蚀,都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在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的知行合一中不断淬炼向党之心。

仰望星空,追寻那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为民红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来时路,无数的英雄先烈,将人民的生命与幸福置于自己的利益之上、置于自己的生命之上,用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情怀。当我们再次重温红军女战士“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动人故事,当我们再次阅读《谁是最可爱的人》中小战士讲的“我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的质朴语言时,不仅要感恩于英雄先烈的牺牲奉献,更应努力做他们光荣品质的忠实传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在工作中贴近人民,在感情上亲近人民,在紧要关头心念人民,在实现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不断淬炼为民之心。

仰望星空,追寻那知重负重、砥砺奋进的担当红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翻开饱含沧桑的历史卷轴,一个个勇毅担当的英雄先烈便鲜活地跃然纸上,在战争岁月,有为挽救民族于危亡,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挺身而出的先烈,在和平年代,有在1998年特大洪水、在抗击新冠疫情时挺身而出的英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一位位平凡英雄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新的钢铁长城。“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虽已远去,但他们知重负重、砥砺奋进的担当精神则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时代之责,在勤学苦练中不断提升“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做本行业、本岗位能扛硬活、急活的行家里手,积极争取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中不断淬炼担当之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3
下一篇 2022-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