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 三种情怀” 赓续先烈荣光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草长莺飞、柳绿花红,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期而至。清明不仅是对故人的追思和哀悼,更是对英烈的祭奠、历史的缅怀和血脉的传承。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党员干部当寄托思念的情怀、敬仰的情怀和追随的情怀,通过祭扫活动,增强民族自信和爱国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初心使命、谱写实干新篇、赓续先烈荣光。

寄托思念的情怀,感受先烈的崇高,在哀思怀念中砥砺初心使命。清明节作为民俗和道德的载体,是中华民族传统风俗的温习。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清明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既要祭奠亲人,更应缅怀先烈、铭记英雄,时刻牢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每一座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我们重温历史、感悟初心的最好寄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我们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我们应通过纪念烈士主题活动,祭奠英雄、缅怀英烈,在驻足回首、深切哀思中去感受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的崇高,激发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寄托敬仰的情怀,继承先烈的意志,在感恩奋进中谱写实干新篇。致敬英雄,就要崇尚英雄。英雄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在历史的转折中、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成为那个时代的先锋。我们应怀着对英无比必敬仰的心情,感恩他们的流血牺牲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时代新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应继承先烈的遗志,将对革命英雄的敬仰转化为让干事创业的力量,让英雄的精神和气节融入血脉、沁入骨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当先锋、实干奋斗,书写党和人民事业新篇章。

寄托追随的情怀,赓续未竟的事业,在传承接力中续写先烈荣光。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伟大信仰。无数革命先烈正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前赴后继、壮烈牺牲。岁月流逝,初心未改。在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我们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应追随革命先烈的步伐,接过革命先烈的火炬,赓续他们未完成的伟大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续写先烈荣光。

家国清明,清心明志;慎终追远,实干兴邦。我们要在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中激扬家国情怀、弘扬先烈精神,凝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前进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0)
上一篇 2021-04-02
下一篇 2021-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