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清明节里话“清明”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清明节将至,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应该在节日里加强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树立安全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贡献力量。

带头严守规矩,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无规矩不成方圆。越是节日到来的时候,越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做的坚决不做、不让说的坚决不说,用实打实的行动当好表率、带好头。尤其是要带头树立安全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从坚决不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不违规使用公车进行祭扫、游玩、探亲、不违规报销个人祭扫产生的各项费用做起,用朴素节俭代替铺张浪费,用文明安全代替封建迷信,用从我做起,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严守规矩、文明祭祀。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缅怀亲人、祭奠先烈的节日充满温度,才能让文明祭祀新风贯穿于每一个环节中,让每一束花、每一次默哀都闪耀着文明之光。

带头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清明节的三天假期即将开启,将带来人员出行的小高峰。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有责任带头做好自己、压实责任,从工作方面要继续主动承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职责,无论是协助排查,还是加强宣传,都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保持劲头不松、干劲不减。从生活方面,假期里即便没有工作任务,也应该在出行时带头戴好口罩,时刻绷紧防范疫情传播这根弦,出入公共场所、景区景点时带头出示健康码,积极配合测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同时,要管好身边人,提示家人出行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带头加强检查,发现问题止于萌芽。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安全问题。清明节将至,更要带头加强检查,时刻关注安全问题,争取尽可能将问题止于萌芽。一方面,要加强对所在单位的安全检查,放假前对安全隐患进行彻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放假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实时加强应急管理,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作出及时反应,将各方风险降到最低。另一方面,要加强节日期间纪律的监督检查,持续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检查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问题等,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只要党员干部在严守规矩、压实责任、加强检查方面带好头,定能把清明的哀思转化成前行的力量,在文明安全勤俭中度过一个愉快的清明假期。

(0)
上一篇 2021-04-02
下一篇 2021-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