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英烈精神 吾辈砥砺前行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卫生健康局 许丁杰

清明时节出郊原,寂寂山城柳映门”,又至清明,雨声碎、心追远,烟雨迷蒙里一幅拼搏奋进、舍生忘死的“英雄群像”逐渐清晰。无数英烈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以铮铮硬骨挺起民族脊梁,以南征北战开创伟大胜利,为我们树立起精神的标杆。我们感怀英烈的付出,追慕英烈的精神,要将这种精神根植在心、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走心”“走深”“走实”,立足平凡岗位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赓续英烈精神,在感悟情怀中“走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凝结着无数先烈的心血与奉献,他们的事迹映照出永恒的理想之光,指引着我们奋发进取。他们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将民族的发展、群众的利益置顶,他们留下的一个个故事里,无不写着情怀、铭刻着精神。他们,是守土卫疆的战士,是热血鏖战的先锋,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人心,更鼓舞着斗志!赓续英烈精神,就是要从中汲取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在赓续传承中接过时代“接力棒”,在砥砺奋进中为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而努力。这种精神是“自强不息”的沙场鏖战,是“坚持真理”的坚定信仰;也是今天“白衣执甲,逆风而行”的抗疫精神,是“百折不挠”的载人航天精神。从心致远,我们要在心中铭刻情怀、从心底聚起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奋斗。

赓续英烈精神,在力行为民中“走实”。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无论是李大钊、蔡和森,还是刘胡兰、董存瑞,亦或是邱少云、黄继光……他们都是昔日不同时代的英雄人物,他们离家赴国难、壮举感天地,行动中诠释着深切的家国之情,留下来深刻的为民足迹。追寻他们的足迹前行,在今天,有把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己任的基层干部,有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奉献教育事业的乡村教师。从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到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张妈妈”的张桂梅,再到有敢医敢言、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钟南山院士……他们的行动是初心的最好回答,是使命的最好诠释。党员干部要秉持初心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在力行为民中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英烈精神,在担当作为中“走深”。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引领我们前行最闪亮的航标。从抗战烽火到逆境突围,从艰苦奋斗到攻坚克难,他们散发着星的亮度、火的温度,他们的行动有如钢铁之韧,书写着气壮山河、恢弘壮阔的英雄史诗,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凝聚着前行的磅礴力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寻“精神坐标”向前,从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养分,以事业上的有力担当践行历史使命,让英雄精神在我们的担当作为中代代相传,在我们的躬身实践中发扬光大,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塑造“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敬业品格、具备“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精神。赓续英烈精神,是我们共同的价值选择,是我们共同的奋进力量,为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创造出更大的业绩注入了“强心剂”。英雄之力、重逾千钧,让我们以英烈精神砥砺品行、催生动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勇毅笃行,共谱“一起向未来”的瑰丽新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6
下一篇 2022-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