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清明时节当沐“清风”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县委组织部 张愉琪

“拆桐花烂漫,乍疏雨、洗清明。”祭祀扫墓,踏青插柳,清明节作为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不仅有祭扫、缅怀、追思的风俗,也有踏青郊游、愉悦身心的传统。广大党员干部当在清明栉沐“清风”,做到追思“清明”、笃行“清明”、修身“清明”。

沐“缅怀先烈”之风,“清”使命“明”信念。党的历史上,多少壮怀激烈,多少坚定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贯穿始终、熠熠生辉。夏明翰无畏死亡,是因为坚信“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何敬平“愿把牢底坐穿”,是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廖俊波甘当“樵夫”,笃信“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年年清明,今又清明,党员干部要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际、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为人民群众解难题,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不畏艰险勇向前的气概、事不避难舍我其谁的魄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躬身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把为民情怀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

沐“奋楫笃行”之风,“清”责任“明”斗志。“清明上巳西湖好,满目繁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清明节气,万物皆洁齐,生气旺盛、吐故纳新、气温升高,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值此青绿,党员干部要在“播种季”要发扬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挥洒汗水、扬帆起航。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以坚定的信心与能力去挑重担、啃硬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多到艰苦岗位和一线基层去锻炼,多接地气、多经风雨、多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经验,做忠诚可靠、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真正成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

沐“激扬浊清”之风,“清”廉恪“明”正派。“勤政清明复清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明节更是提醒党员干部莫忘“清廉”意,党员干部是干事创业的“火车头”,也是作风建设的“领头雁”,必须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特别是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头脑清醒、神清气定,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告诫自己,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强化自我警省能力,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