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为一群“闪闪发光”的人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人民政府 张晓双

一群“闪闪发光”的人:

你们好!在媒体上看到你们的故事,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就是你们,一群普通的群众,一群“闪闪发光”的人,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了孕妇一家四代人。这种高尚的精神,我为你们点赞,你们是身边的正能量,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你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无私无畏之美闪闪发光。4月5日,在四川绵竹,一辆轿车忽然撞毁河边护栏冲进河中,小车缓缓下沉,车内人生命危急。正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英雄们来了,你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毫不犹豫地跳下河去,一个、两个、三个……从车中救出一名老人、一名孕妇和一位女士后,悄然离开,引发全城寻人。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你们是一群普通的群众,却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人们身边的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2022年,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疫情防控的脚步不能放松,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你们用义举撑起人间大爱,让团结奋斗之美闪闪发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当河对面的一辆白色轿车冲进河里,正准备去买菜的退役军人王明红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你想都没想,义无反顾地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另一名群众见此情境,也往河里跳,两人齐心协力开始营救。当你们两人把两名女性合力救出后,其中一名女性哭喊道,“车里还有人!”这时,汽车已经是底朝天了。千钧一发之际,几名好心群众纷纷跳进河里,面对冰冷刺骨的河水,你们没有退缩,合力将汽车抬起,并用岸上丢下的铁锤砸开车窗,团结一心将车里的老大爷救出。你们下饺子式的施救行为,引起了大家的热赞。除了下河施救的你们,还有附近商铺搬梯子的老板、丢下铁锤的群众、打电话报警的人……你们这一群“闪闪发光”的人,用凡人壮举撑起人间大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你们为“镜”,关键时刻以平凡撑起不平凡,以担当为荣,时刻将担当作为牢记于心,并且落实到行动上,自觉把服务群众的重任扛在肩上,以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你们让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让拼搏奉献之美闪闪发光。这一群“闪闪发光”的人,在孕妇一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人于水火,你们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你们中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商铺老板、有的是年轻人……一件善事,让人温暖如春;一位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在危急关头,你们没有任何顾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救人于危难之中。是你们用高尚的道德践行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你们这一群“闪闪发光”的人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中学会无私奉献和默默无闻地付出,面对险情,能迎难而上;生死关头,能以血肉之躯为群众抵挡黑暗;人民至上,能在群众需要时挺身而出。让崇德向善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蔚然成风,让无私大爱像一粒种子播撒四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