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这“三份礼包”不能少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委组织部 周章军

百年艰辛奋斗,百年苦难辉煌。一转眼,我们党就走过101个春秋,即将迎来“101岁”生日。庆“七一”学史知史、迎“七一”知史力行、贺“七一”以史为鉴,广大党员干部要备足“信念”“奋斗”“为民”三大礼包,不忘来时路、坚定前行路、走好脚下路。

备上一份“信念大礼包”庆“七一”,学史知史不忘来时路。我们常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信念不牢也是要地动山摇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欲坚定信念,惟有学习、了解、读懂历史,方能不忘来路,砥砺前行。回望党的奋斗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风雨飘摇中稳步前行,在艰难困苦中逆行而上。现行标准下9000余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00余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天建成火神山、12天建成雷神山,创造了世界奇迹……正是凭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路向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书写了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辉煌史篇。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放在枕边、装在兜里,常学常新、常悟常德。当作最优秀的“老师”,事事请教校准方向偏差。当作铸魂强基的一面镜子,时时对照廓清思想迷雾。在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厚植信念之基。

备上一份“奋斗大礼包”迎“七一”,知史力行坚定前行路。实干创造辉煌,奋斗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遇到了种种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成功都是经过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取得的”。从南昌城头的一声炮响,到历时42天之久的渡江战役。从革命年代的人在阵地就在,到抗疫路上的“举国同心”、振兴路上的“擎旗出战”。从长征路上吃树根草皮到实现吃得饱,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始终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梦想步履不息,不懈奋斗。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把所学、所思、所得、所悟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经济发展的过硬本领。在真干、苦干、实干中强本领,在出实招、求实绩、谋实效中见担当,在艰难困苦面前我先上、跟我来、看我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备上一份“为民大礼包”贺“七一”,以史为鉴走好脚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投身基层、为民服务”的黄文秀,“84岁挂帅出征抗击疫情”的钟南山……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爱民、为民初心。如今,面对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迈向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滋养初心的“养分”,把“人民”二字顶在头上、印在脑中、装进心里。迈开步子,把人民群众所想所盼作为“头号任务”来抓。扑下身子,把人民群众所急所忧当作“头等大事”来办。甩开膀子,把人民群众所诉所求列为“头号工程”推进,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在“为民服务”的“长征路”上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领路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