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周年记之“小冯回家了”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冯家街道办事处 冯浪

大学毕业后,我有幸来到了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冯家街道马林村担任书记助理。因为我叫冯浪,所以同事们都笑着对我说道:“冯家有了你这个姓冯的才能够叫为冯家哟!”在这一年里,从校园到山林,从城市到农村,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崇高的理想追求,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逐渐成长,实现角色转变,在融入“冯家”的不懈奋斗中感受这份“回家”的幸福。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去年八月,我穿过一望无际的西北戈壁,飞过高耸入云的陕西秦岭,跨过浩浩汤汤的万里长江,回到了群山环绕的西南小山村。这一年来,我共计下村二百余次,接触群众一千余人,通过一次次地与人民群众的深入交流,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意识。在去年年底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无奈和艰辛,感受到了法与情的矛盾。从广东中山中高风险地区返渝的奔丧夫妇,按照市上要求他们应该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摆在他们面前的一边是还未上山的老父亲,一边是全区的人民身体健康。为了尽快说服他们去集中隔离,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在河边与他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与真情的讲解,从“拒绝”到“接受”是患者对我们工作充分的信任与拥护。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这里我学到了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本领。帮助困难群众不是做做样子、摆个花架子、换个新路子,而是心口如一地解决好实际问题。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照亮担当作为之“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愈是险阻,愈能磨炼人的意志品行,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对于我们而言,不能只做满腹经纶的“穷秀才”,而是要做幸福事业的“开拓者”、乡村振兴的“奋斗者”。要想有所作为,干出一番成绩,就要有敢闯敢拼、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和顽强品格,就要到环境艰苦、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基层“大熔炉”里磨练意志、强筋健骨。在工作中,坚持用脚丈量脚下的土地,每次开展饮用水源的巡查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徒步的方式沿着小河道,走进大山深处,详细记录水源地的情况,这一路上青苔遍布、荆棘丛生处处充满着危险。这儿的环境也让我逐渐树立起来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把人民群众的认可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砥砺奋进,在主动负重、敢于担重中绽放人生光彩。   

以“不畏风雨我扬帆”的激情,阔步走好赶考之“路”

选调这一场人生旅行,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风景,一年的驻村生活,是我最难忘的一程。这一年,我与冯家一起走过了四季,一起见证了春天两岸相迎的油菜花、夏天傍晚嘤嘤作响的鸣虫、秋天随风飘落的黄叶、冬天白雪皑皑的雪山。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环保等一项项工作任务,犹如一张张新时代的答卷,要想把这一张张答卷做到高分做到满分,我们要经常下基层、听民生、察民情,要牢固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大地,用真挚的感情深入群众,才能让青春散发更多泥土的芬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