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表白“最可爱的人”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 柳文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95年来,你们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对党忠诚、护国安康、佑民安宁,随时准备用热血和青春书写风采荣光、丰功伟绩!在“七夕”这个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我想表白你们这群“最可爱的人”!

家国当前,你们以热血涤荡忠诚之灵魂!党的百年征程中,你们为了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用满腔的热血浇灌国家解放独立之花,绘就今日繁荣富强之画!海军战士麦贤得头部中弹、脑浆外溢,神志半昏迷之下仍然坚持战斗3个小时,与战友一起击沉来犯敌舰;“海空卫士”王伟面对敌机的挑衅,以自己的生命和81192号战机为最后一发子弹,英勇捍卫国家尊严;扫雷英雄杜富国一句“你退后,让我来”,以血肉之躯为战友挡住爆炸冲击波和弹片,自己却永远失去了双眼和双手……“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你们以忠诚为灵魂,誓死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矢志守护祖国山河无恙,哪怕是一去不复还!你们身上那股沉甸甸的信仰之力,时刻鼓舞和激励着中国人民以执着的信念“一起向未来”!

军令如山,你们以拼搏擦亮英勇之本色!水情、灾情、疫情都是无声的军令!一声令下,身着绿色迷彩的你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生命和汗水守护平安,将危险和困难挡在外头。洪水肆虐之时,你们风里来、雨里去,于暴雨、塌方、泥石流的惊心动魄之中,与汛情抢跑上演“生死时速”,为人民群众解除死神威胁;抗震救灾一线,你们第一时间奔赴震中,转移灾区百姓、运送救生物资,冒着余震的危险搜救出一条条鲜活生命;疫情大考之下,你们日夜奋战在医院筹建、医护增援、社会稳定等各条战线,与基层干群一道携手共克时艰,筑牢生命健康屏障……你们始终听党指挥、服从军令,随时准备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到最危险的地方“出征”,以拼搏的姿态、英勇的本色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人民所需,你们以奉献倾诉侠义之衷肠!2019年,我县一家电器店突发大火,退伍军人彭灵麟冒着烈火浓烟爬上梯子,用铁锤从二楼防盗网砸出一条“生命通道”,将围困在二楼的母子3人救出,自己却因吸入太多烟尘差点从半空摔下,右手被钢管划伤多处。近日,云南省永胜县一个水库发生一起多名儿童溺水事件,危急关头,休假在家的现役军人贺占福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于35秒内成功将落水的4名儿童全部救上岸。路见不平,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匡扶正义;人民有需,你们不计荣辱得失,义无反顾、义不容辞!你们总是如此热血心肠、侠肝义胆,保持着冲锋在前的军人风采、英雄本色!

功名深藏,你们以实干彰显淡泊之格局!“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老英雄张富清转业后从未对身边人说起过曾立下的赫赫战功,六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军人本色,以满腔热情在艰苦环境中尽职尽责、苦干实干。“老骥伏枥、壮心不已。”我身边的“老黄牛”谭政和在多年军旅生活磨砺之下炼就了顽强的品格毅力,临近退休依然保持着无比乐观的心态、饱满高昂的热情,令同事们敬佩不已!在役时,你们是英勇作战、冲锋陷阵的英雄;退伍后,你们是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典范!你们淡泊名利,将过去军功勋章上的耀眼成绩全部“清零”,带着从部队养成的坚定信念、过硬能力、顽强作风,甘愿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基层,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兢兢业业工作、默默发光发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6
下一篇 2022-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