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心声:在基层写下“三行情书”

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人民政府 王子华

2021年8月13日,是缘起选调的日子,我从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变成了一个平凡的“打工人”,初入基层的我,虽然渺小普通,可仍然心怀一片爱党爱乡爱民的拳拳之心……选调于我而言,正是用青春写下的“三行情书”。

把“镰刀斧头”刻在心里,在基层写下一行“欲将血泪寄山河”的爱党情书。“小王同志,从今天开始,你就正式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了。”这是我进入单位听到的第一句话,自豪、期待、忐忑并存心间,从“同学”到“同志”,我知道,这不仅意味着身份的转变,更是责任的体现。身为基层“同志”,要想担得起历史重任、接得住时代重棒,最紧要的就是守好“意识形态关”,做到心中有党,把好“思想信念门”,做到心中爱党,在学党史中强信念,时刻拧紧思想“水龙头”。秀水泱泱金波闪烁,红船领航颂歌四起,百万雄师铮铮强国,经年求索大道康庄……这些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正是我们身在迷雾中的“北斗星”和前行汪洋里的“定海针”。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更要学会从党史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稳思想意识之舵,常学常新、常干常练、常省常思,从党史经典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奏响无畏无悔的青春乐章。

把“乡村振兴”记在心里,在基层写下一行“思乡情怀重如山”的爱乡情书。俗话说,“脚下沾着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温情。”基层选调生不能坐在办公室喝茶聊天看报纸,而是要踏踏实实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耐住性子,切实踩到泥土之上、走到农民中去;也不是做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而是做敦本务实的“好公仆”。身入基层,便当不负此行,用“心”做人、用“情”做事,敢办“棘手问题”、敢接“烫手山芋”,擦掉“官气”,留住“地气”,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抱在一团”,从干部“同志”转变成知心“老乡”,用“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坚定决心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无畏勇气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做强做好,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在基层写下一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民情书。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度重视民心民意。身为基层选调生,直面群众“主考官”,更要厚植“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树立“以民为本”的崇高信念,扛起“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基层工作要做好,就不仅要做群众的“老乡”,更要做群众的“知己”,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心中“差强人意”的事变成“多做一点”“再好一点”,把“迟早要办”的事变成“马上就办”“一办就好”,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和幸福感。选调工作,更让我深刻明白,民意肯定是最大鼓舞,民心所向是最大政绩,只有和群众同频共振、同心同行,才能获得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选调的故事还在继续,我定会以“真心”“细心”“耐心”下足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努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考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