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延安之“光”奔赴基层“大院”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文章指出,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伟大的延安精神如一道闪耀的“光”。广大党员干部须赓续延安精神,在追“光”中展现出“真劲儿”、“冲劲儿”、“实劲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奔赴属于自己的基层“大院”。

追寻信仰之“光”,以“一心向党、夙夜在公”的“真劲儿”奔赴基层“大院”。13年峥嵘岁月,13年栉风沐雨,延安的红色历史是靠着老一辈革命家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筑牢起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追寻信仰之“光”,就是要追寻马克思主义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延安精神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以“一心向党、夙夜在公”的“真劲儿”践行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永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守卫者。

追寻实干之“光”,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冲劲儿”奔赴基层“大院”。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几回回梦里回长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时期,是一段空前困难的岁月,日军频繁扫荡,国民党军事包围和经济封锁......生死存亡之际,毛泽东同志给出了八字箴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让我党在延安五谷杂粮的滋养中,完成了由弱到强的成长壮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品质,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践行延安精神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接过奋斗“接力棒”,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吃劲岗位,在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中学到真知识、练就真功夫、掌握硬本事,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冲劲儿”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一生。

追寻为民之“光”,以“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劲儿”奔赴基层“大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写在旗帜上、融入血脉里。延安时期,无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被提出并写入党章,还是出现的“只见公仆不见官、干群团结如一人”生动局面,都是永葆为民初心、勇担为民使命的生动体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弘扬延安精神中厚植爱民为民的赤子情怀,放低姿态、放平心态,走到田间地头、房屋院舍,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摸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实劲儿”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办好、办实,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8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1
下一篇 2022-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