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躺平”到“起身”

看完今年的春晚小品《坑》,我感触颇深,躺平众生,揭露无遗,字字到位,句句点睛。所谓“躺平式干部”是指现实工作中不主动担当,不作为,缺信心,无斗志,面对工作任务左躲右闪,拈轻怕重,“混日子”的人。

不要“光说不练假把式”,要落实。有些干部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实则是只喊口号“唱空城计”,工作上得过且过,满足于开会了事,贯彻落实没有下文。落实工作只停留在“说”,只是布置,而没有“做”,更无措施方法可言,口号喊得响,样子做得好,看似站着身子在干,实则惰心早已躺平,庸碌无为

不要“只喊口号不拉纤”,要出力。躺平百态,有种人宛若无骨,变相怠工,换取安逸。只要有工作来袭,便会两眼大睁,两手一握,就会说:我会干,别着急。但到最后就是什么都没干成。其实这种人并非软弱无力,只是习惯了喊口号,嘴上答应快,实际不出力。他们把“表态”当“表演”。用口头上说“马上就办”,哄群众的心;用表面行动“做做样子”,寒群众的心。

不要“当面响锣背面鼓”,要一致。还有一种人,就是不想干。真实想法是干了这一次还会有下一次,干好了这一次,下一次肯定还会找自己干。所以,为了自己的“长治久安”,要么直接推掉,要么勉强接下工作,却是敷衍了事,看似忙忙碌碌,工作却无半点成效,这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这样一来,以后很多工作就不会“惹事上身”。久而久之,自己的“示弱”换来自己游手好闲的安逸。

躺平之相,鉴人鉴己,我们要从“躺平”中“起身”,做一个站起、立直、行稳、奔跑之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etter m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08.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