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怎么谈

1.为什么要开展谈心谈话

答:谈心谈话是指同志之间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的一中形式,是党的组织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种手段。通过谈心谈话,以达到互相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效果。

2.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哪些人需要谈?

答:《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明确提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民主生活会,主要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其谈心谈话对象主要是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

3.谈话方式有哪些?

答:一般而言,采取一对一谈话形式,谈话的主体是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互相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谈,班子成员与群众代表谈,班子成员与“两代表一委员”谈。

4.谈话的内容主要是哪些?

答:在谈话前,首先要搞清楚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主要是党员领导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对一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情况开展“回头看”,明确自身短板,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改进提升。因此,谈话的内容主要也是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

班子成员互相之间谈话时,要进行相互交谈,谈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同时,还要指出对方的问题,从而达到检视问题、红脸出汗、交流思想的效果。

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谈话时,不是要党员群众代表进行自我批评,而是要放低姿态,通过和他们的谈话,向他们征求对班子、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充分了解班子目前在工作安排部署上存在哪些问题,了解班子成员在大家心目中的看法,倾听党员群众的心声,并征集一些改进工作的意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50.html

(6)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