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感

2022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主席的讲话从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强党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进行战略部署。既表明了农业对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根基作用,又发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讲话指出建设农业强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规划;二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分阶段扎实稳步推进,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坚持下去;三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无农不稳,无粮则乱,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只有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才能把稳强国复兴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建设农业强国,利器在科技,关键靠改革。必须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跃升。建设农业强国要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保证。

主席的讲话让我们看到大国智者的责任担当,认识到做任何事都要想好做什么?为什么做?怎样做?做事有规划,结合自身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奋进,只要坚持终能看见彩虹。相信在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农业农村现代化会得到推进,农业强国会取得实质发展,现代化强国将指日可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小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937.html

(4)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