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跟党走,昂首奋进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战胜前进路上一切困难的“定海神针”,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党的步伐、赓续党的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紧跟党的步伐,笃定目标接续奋斗,沿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奋斗目标一以贯之,一代一代地接力推进。“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经过一代代仁人志士、普罗大众矢志不渝的奋斗,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笃定目标、接续奋斗、蓄力前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机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依然面临各种风险挑战、艰难险阻、荆棘坎坷,必须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锚定既定目标勇毅奋斗前行,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恒心,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赓续党的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勇于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领导人民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出台了一系列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改革方案和创新举措,治理机制初见成效、创新成果加速涌现。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惟改革创新者胜”的嘱托,赓续改革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改革进行到底,奋力谱写“中国之治”的绚丽华章;秉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精神,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在求知、实践、探索中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将创新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践行党的宗旨,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中国式现代化积聚磅礴力量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随随便便就能实现的,需要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凝聚亿万人民的无穷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人民情怀,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扎根群众、倾听民声、凝聚民力,永远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各行各业、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尊重人民群众“阅卷人”的地位,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朝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3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