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五四豪情 奏青春之歌

翻开历史的扉页,厚重的革命气概扑面而来,这是无数革命前辈将生命的能量注入薄薄纸页间,从而让历史的每一页都有分量。五四风雷划过天空,青年前辈走上街头,“民主、科学”的口号响彻寰宇,时代之问扣人心弦……青年前辈用不畏生死的满腔热血与旧势力做斗争,用敢为人先的勇气书写了民族情怀,用爱国主义精神撑起了民族的脊梁,向我们解答了什么是真正的青年之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迎来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在基层的青年朋友更是应当以“五四”之名,共奏青春之歌

饱含热爱,奏响青年奋斗之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是最大的坚持。基层青年离开车水马龙的城市,洗去身上的繁华,毅然决然走向乡村,是发自内心对基层的热爱。对他们而言,炊烟渺渺要把比红灯绿酒更能洗去身上的疲惫,田间地头的吆喝要比电话来的更亲切,沾满泥土的双脚要比高速的汽车更能丈量土地的大小。饱含热爱,所以基层的时光可抵岁月漫长,饱含热爱,所以基层青年可以披荆斩棘。广阔基层大有可为,基层是培育人才的“伊甸园”,不是埋没人才的“断涯路”!一切热爱皆有回应,一切努力终有回报,让我们在青年节来临之际,用十分的热爱,奏响基层青年奋斗之歌!

敢为人先,高唱青年担当之歌。什么是担当?担当就是五四青年不畏白色恐怖,敢为民族发声!担当就是改革青年不怕艰难困苦,敢为发展谱曲!担当更是当代青年勇为人先,敢为基层和音!小岗村的红手印是担当,三北防护林的枝繁叶茂也是担当,基层发展越来越好更是有担当。广大基层青年一定不要忘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敢为基层做实事,敢为基层解难题,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闯出发展事业的新天地,发扬斗争精神,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组织为有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青年要为更加美好的基层敢为人先,在担当作为之中开辟一番事业。

赓续血脉,响彻青年奉献之歌。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李大钊到陈祥榕的姐姐续写“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从“一个人,一辈子,一道渠”的黄大发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到“种树书记”杨善洲,无数青年前仆后继,用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成为了民族脊梁。也许我们的头发会逐渐变白,但基层的麦子会更绿;也许我们耳朵会听不清,但基层的欢声笑语会更多;也许我们的眼睛会看不见,但乡村振兴的前景会越来越清晰。广大青年赓续着红色血脉,以无私奉献为行动自觉,必将使得新时代的长征路越走越宽广!

(杨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39.html

(1)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