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时代楷模致敬,谱大国宏伟诗篇

中共中央宣传部于5月22日授予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万步炎教授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秉持科技报国理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做出了开创性贡献。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红色养分必不可少。

加大力度宣扬事迹,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如线上征文比赛结合线下演讲宣讲,从时代楷模万步炎的故事中跟随他的脚步,一起回忆海洋技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景象,体会“一朝结缘,三十余载逐梦深海。满腔热血,可下五洋钻探捉鳖。”的深厚家国情怀,让“时代楷模”成为引领风尚的时代标杆。

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奋勇向前万步炎教授曾说,别人做到了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别人还没有做到的,我们也可能先别人一步做出来。他带领团队在一次次刷新着中国深海钻机的纪录,而每一次记录都和国家战略需求息息相关。正所谓,国之所需,吾之所向。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更是要树立敢于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不断突破自我,把工作做好,做得出彩,无愧党和人民。

自立自强斗志昂扬,敢为人先向海图强。“别人‘卡脖子’,我们要闯出新路子!”这是万步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才能够不断总结,才能够推陈出新。没有一项丰功伟业不需要沉心静气,没有一项卓越伟绩不需要创新精神。在工作中,只有不断总结反思、反复琢磨,从他人先进的工作经验中汲取精髓、总结化用,方能创新方式方法,为工作提质提效。

一生向海,矢志不渝。向时代楷模致敬,谱大国宏伟诗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Shi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0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