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奉献基层 书写无悔青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殷殷嘱托,为广大青年提心振气,鼓励青年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基层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扎根基层,厚植为民情怀。广大青年要常怀爱民之心、多做利民之事。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下高楼、出深院,走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校园课堂、居民社区,敞开心扉、深入交流,才能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获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身挨身坐,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心贴心聊,听到最真实的声音,识民情、接地气,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

扎根基层,锤炼过硬本领。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青年想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就必须践行好群众路线,沉到基层中去锤炼摔打,不畏艰难、不惧困苦,干实事、勇担当,在基层纷繁复杂的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广大青年要树立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理论学习和基层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为民情怀,练就兴民本领,在基层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0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