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也是一种高远的追求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做好新时代的基层追梦人,考验着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智慧。身为一名基层干部,有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更需发扬坚韧不拔、执着奉献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炼就过硬业务素质,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工作初衷。任使岁月如何穿梭变幻,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建设基层的执着追求。

基层干部既要面对上级各部门的协调督导,又要面对错综复杂的群众关系和基层矛盾,日积月累,扎根基层,将工作做好,必须具备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的基本素质以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敢闯敢干,严谨务实。“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就会有多大成就。基层是实践的火热疆场,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风见雨的泥菩萨。”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秉承“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昂扬斗志,牢固树立实干意识,珍惜基层工作提供的宝贵机会,踏实干事,积蓄能量。基层一线,工作强度较大、条件艰苦、矛盾复杂,工作处处都蕴藏着大学问。这就需要基层干部沉下心来扎根基层,不断历练,汲取养分。只有经受多一点摔打、多一点磨砺、多一点考验,才能走好走实今后的人生路。只有进行过激情奋斗、无私奉献的人生,才会留下充实温暖的筑梦回忆,这样的人生才会获得超越与升华。

肩负使命,砥砺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肩负着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为此目标,必须保持奋斗之心、担当之心。“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对于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切勿自乱阵脚,而应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主动迎难,敢于担当。担当就是能力,打铁先要自身硬,有过硬本领才能真担当、真负责、有底气。这就要求基层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心系群众,服务民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身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的工作就是直白对接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我们必须有清楚的认知,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对自己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责随职走、心随责走。我们要把与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鱼水之情”、“血肉联系”的广大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报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工作态度抓实做细人民群众之所需,努力办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每件小事。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9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