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以善“变”之脸谱悟工作之“道”

重庆市秀山县溶溪镇人民政府 严子蒙

京剧被视为中国国粹,位列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其脸谱更是极具特色,不同颜色的脸谱就代表不同性格的角色。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党员干部要学会用不同的“脸谱”克服形形色色的诱惑与不断出现在前进道路上的障碍,要守初心担使命,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党员干部要对“居心叵测牟取人民利益者”变“黑脸”,“凶神恶煞”拒绝以权谋私、利益输送。“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反腐败斗争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不仅恶化政治生态,更会严重损害党心民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谋为民之利,手中握有权力,既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又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树牢规矩意识,不踩纪律红线。同时生活上要做到防微杜渐,主动约束“枕边人”不插手、不干预自己的工作,不为“家里人”放宽政策补贴条件,以清正廉洁姿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要对“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动者”变“红脸”,“慈眉善目”主动解答疑惑、争取政策。“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党员干部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为辛勤劳动,却遭遇生产经营困难的人民群众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太行山上新愚公”时代楷模李保国、不惧山洪威胁坚守扶贫前线的广西选调生黄文秀等榜样都是在用青春和生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努力奋斗。党员干部始终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放心上,主动耐心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疑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党员干部要对“面临新时代本领恐慌的自己”变“白脸”,“时不我待”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学习。“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党员干部保持忧患意识是对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正如当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是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好办法。在新的政绩考核办法面前,为了避免出现“本领恐慌”,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时不我待地学习和实践,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丰富科学知识储备,才能胜任肩负的责任。同时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坚持求真务实谋实效,才能把工作做好。

即将迈入“十四五”,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用“善变”的“脸谱”付诸实践,坚持提高工作能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落在脚下,始终不懈奋斗,才能不断接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

(0)
上一篇 2020-11-17
下一篇 2020-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